台北愛樂電台

一直都是以播送古典音樂為主

但是晚上12點開始

都是以爵士樂之類的輕音樂為主要播放對象

對於音樂我並不熟悉

我的音樂細胞裡沒有比才,海頓還有莫札特

對韋瓦第以及孟德爾頌也很陌生

但是我喜歡聽別人演奏鋼琴

還有薩克斯風

常常在一些有特色餐館

可以聽到薩克斯風的音樂

這讓我想到薰衣草森林

那間店位於清境農場旁的統一廣場

旁邊都是歐風民宿

有次去那邊正好在放著薩克斯風的CD

很輕鬆

很愜意

其實台北也有不少這樣的地方

例如淡水的漁人碼頭

還有海灣沿路的商店

陽明山後山的不夜城

還有天母這個奇妙的地方

都可以嗅到薩克斯風的影子

以前班上只有五個人修日文

剛好那天偏偏又只有這門課

於是天母就變成課後最常流連的地方

通常一待就是整個下午

不習慣咖啡濃郁口味的我

總是點奶茶

也許身邊正坐著日本人

也許隔壁準備離開的就是金髮碧眼的老外

為了順路的關係

天母東路跟忠誠路交叉口的那間咖啡館

已經變成最常光顧的店

店裡通常是爵士樂

聖誕節前

我也愛往那跑

天母並不是非常特別的地方

但卻有特別的感染力

所以

那時候禮拜三下午的我

如果不是在文化

那就是在往天母的路上

-------------------------------------
http://www.e-classical.com.tw

台北愛樂網站

有線上收聽廣播的功能

有空可以去聽聽 晚上12點這時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