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國小三年還是四年級的時候

也忘記是暑假還是寒假

那時候台北市的行天宮

舉辦一個科學營的活動

一堆小孩子只有我抽到

所以就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跑去參加

只被告知抽到

所以必須去上課

那陣子常常要跑去行天宮旁邊的圖書館

去的路程要撘三班車

一開始烘內到汐止的公車

再來是605到松山車站

然後轉搭63到松江路

雖然心情很不爽

但是每次去都很期待

期待什麼

因為可以吃麥當勞

那時候糖醋醬剛推出沒多久

所以一直都點六塊雞餐

但吃完後就是可怕的科學課程

其實也沒有多可怕

只是一開始人很多

一百多人吧

跟我同組小三到小六都有

一開始都互相不講話

後來應該是做幾次實驗下來的關係

大家都超級吵

雖然說從幼稚園開始的同學幾乎都記得長相

但是對那個科學班的同學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那時候的民權東路圓環

就是現在中山國中站附近

都還有溫蒂漢堡和德州炸雞

不過現在好像都變成星巴客和幾間餐廳了吧

做過的實驗也幾乎沒印象

但有一個例外

跟雙氧水有關的實驗

是為了收集大量氧氣

那是最後一天上課

一開始有一個很大的瓶子

還有一支香

實驗是將雙氧水加催化劑

產生大量的氧

結果我自告奮勇把香點燃

手握的太前面

當香進到瓶子裡的時候

瞬間整個燃燒起火

我的大拇指也因為這樣被燒成黑色的

而且表皮完全硬掉

好險過了好幾個禮拜

脫完皮後也看不出來曾經這麼慘

只要每當吃到麥當勞雞塊餐

就會想到那一段蠢事

也好加在

那個實驗在後來學校課程中

也有遇到過同樣的

所以很輕易就能上手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不知道過了十幾年

松江路那間麥當勞還在不在

現在行天宮是不是還有這樣的科學班

是不是也還有像我這麼蠢的人

正在做著實驗上著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