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有次上課老師說

在我什麼都知道的時候

他們給了我學士學位

當我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

他們給了我碩士學位

當我知道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也知道別人也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

他們給了我博士學位

-------------------------------

我聽到這句話

其實很有同感

想到一個故事

有個人一心一意只想念醫

滿懷憧憬念了醫學系

因為他的志業就是救人

但當上醫生之後

他才知道

原來這世界上有很多病是沒辦法醫治的

當你懂得愈多

其實也越明白自己不懂的東西更多

老師說

以前他們台大的學生

總以為自己是天之嬌子

所以有個很好玩的故事

念大學的時候

習慣仰頭45度角

念碩士班的時候

終於平視看人

念博士班的時候

習慣低頭45度角

因為自己跟別人沒有不同

學海無涯,唯勤是岸

這篇網誌

勉勵你

給我正在努力的朋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