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應該是台灣過聖誕節最有氣氛的城市吧

很多地方都舉行大大小小的活動

就像我昨天去誠品敦南店看到的戶外演唱會

小小的廣場擠滿了人

聽說信義店的七樓戶外廣場也會有樂團演出

很多msn上的朋友好像都滿期待聖誕節的到來

可能聖誕節對每個人都有很特別的意義吧

我也喜歡聖誕節

喜歡那種和諧又熱鬧的氣氛

雖然對不是基督教的大部分人來說

聖誕節好像只是順應潮流的一個活動而已

不過的確也是這樣

小時候社區都會辦聖誕晚會

有多到不行得糖果可以拿

一堆社區的小孩子在文康中心外面玩

常常一玩就玩到了12點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從前一起長大的朋友一個一個搬家

社區辦的活動也越來越不熱鬧

-------------------------------
七年前的聖誕節

我記得當天要當交通隊

等同學都散了才能去警衛室收拾書包回家

要走的時候

看到一個熟悉的人

一個我喜歡的女生

她:祝你聖誕節快樂!

接著把卡片拿給我

六年前的聖誕節

我被分到一個恐怖的班級

老師更恐怖

那時候在睡覺

睡到一半有人叫我出去

於是我又收到那個女生的卡片

五年前的聖誕節

聖誕節當天還要練槍...........

而且早上上電腦課的時候還有同學問我要不要去吃聖誕大餐.....

四年前的聖誕節

很平凡無奇的一天

晚上要上日文課

三年前的聖誕節

班上在發巧克力

雖然大家都還在準備大學指考

可是完全看不到那種氣氛.........

兩年前的聖誕節

那時候跑去天母

幾個朋友就這樣下山

天母是歐美文化很盛的一區

所以路上都有人在報佳音

還有一堆小朋友在辦活動

p.s那天在學校有買雞排

還看到心儀已久的雞排妹(嘿)只是不知道是哪一系的學生

其實他是在賣廣東粥&皮蛋瘦肉粥之類的

炸雞排的是別人

一年前的聖誕節

那時候雞排妹好像.....已經不在了....

(畢業了嗎?!)

對了

那天人在美麗華的樣子

還有一個北爛遲到

結果被迫請客

那天沒坐摩天輪

不過看到很多曠男怨女在頂樓廣場

今年的聖誕節

晚人在西雅圖極品咖啡仁愛店打工

其實照理說聖誕節是25號

可是因為24號是平安夜

所以大家都過這天

很少有人會去過行憲紀念日....

p.s今年我只能祝各位聖誕節快樂....

下一個聖誕節?!

下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hs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